懷孕容易便秘嗎

由於受到了一些生理性的因素影響,孕婦由於孕激素的升高以及胃酸分泌的減少,從而會導致孕婦的腸胃蠕動能力會發生減弱的情況,繼而導致了孕婦很容易發生便秘的不良症狀。對於孕婦便秘這種不良症狀,建議最好先採用飲食來調節。

現實生活之中,有很多女性自從懷孕以後,由於一些生理性,又或者是病理性的原因,有可能會誘發便秘這種不良症狀的出現,影響了孕婦的身體健康的。那麼,這種懷孕便秘的不良症狀,究竟是怎麼回事?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對於女性來說,懷孕初期的不良症狀可謂五花八門的,而且因人而異。例如孕婦常遇的便秘問題。其實在懷孕初期很多孕婦都會出現消化系統疾病,主要表現就是便秘或拉肚子。這主要是因為懷孕後胃酸分泌減少和孕激素升高的原因。懷孕以後胃酸分泌減少,胃腸道平滑肌張力降低,蠕動減弱,同時由於腹壁肌肉張力減弱,大腸對水分的吸收增加,所以孕婦更容易發生便秘。
在懷孕初期,很多孕婦都會發生這種便秘的不良症狀,也有孕婦可能會發生拉肚子,原因是子宮的增大刺激了腸管而使腸管痙攣而出現腹瀉;還有一種原因就是孕激素升高,造成消化系統的消化吸收功能下降而出現腹瀉現象。孕婦在懷孕初期不管是拉肚子還是便秘一般情況都不會有太大問題,稍微注意飲食即可。
其實,對於便秘對於孩子的影響問題,不用過擔心的。畢竟,羊水有一定的緩衝作用,羊水養護不受傷害;此方面不用擔心,但是便秘時你煩惱的情緒會對胎兒有一定的影響。為了預防以及改善便秘,孕婦要控制好情緒,以免影響到內分泌誘發便秘。
建議孕婦每天都要堅持進行一些適量的運動,同時也要多一些喝溫開水。不過,不是暴飲,這樣子就可以預防,又或者減輕孕婦便秘。倘若便秘比較嚴重的話,那麼建議使用開塞露或甘油栓,不過必須由醫生指導進行,嚴禁使用瀉藥,特別是懷孕後期,以防止流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