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壞死出現腫痛感染怎麼辦

發現牙髓壞死出現腫痛感染一定要及時有效的治療,如果治療不及時或者治療方法不當很會帶來不良的後果,繼續往下發展,可能引起牙根發炎甚至骨頭髮炎,所以對於腫痛感染應該使用藥物治療、鹽水漱口、鹽水漱口、拔牙、手術治療改善牙髓壞死出現腫痛感染。

牙髓壞死出現腫痛感染是一種牙髓組織口腔疾病,出現腫痛感染不僅僅會影響我們的飲食,牙髓壞死吃東西會痛,甚至在嘴裡發炎了,有時候嚴重還會里面的牙槽也跟著發炎,然後裡面就會化膿的,還可能會導致疼痛太過劇烈而無法入睡。繼續往下發展,引起牙根發炎甚至骨頭髮炎。總之,牙髓壞死出現腫痛感染問題必須要及時解決。那麼牙髓壞死出現腫痛感染怎麼辦呢?
1、藥物治療
如果是上火引起的腫痛,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牛黃解毒丸等藥物緩解症狀;老年人因為牙齒鬆動導致的腫痛,可以服用補腎固齒丸;如果是因為齲齒髮炎導致的牙齦腫痛,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應用頭孢、甲硝唑等藥物抗菌消炎。
2、鹽水漱口
當口腔中的細菌比較多的時候,就會出現腫痛的症狀,此時可以經常用鹽水漱口,這樣就能起到一定的殺菌作用,也可以緩解牙齒疼痛症狀。
3、根管治療
根管治療是透過機械和化學的方法對牙齒、牙髓和根尖周疾病進行徹底治療的一種手段,具體的做法是將牙髓腔和根管內殘餘的感染物,進行徹底清除,然後嚴密的充填根管,防止出現再次的感染。另外對已經出現的根尖感染造成的骨質破壞,有促進癒合的作用,是目前最常使用和最有效的針對牙髓組織出現腫痛感染治療方法。
4、拔牙
如果牙髓壞死已經到了一定的程度,且無法儲存牙體,則需要拔除患牙。
5、手術治療
如果是牙髓壞死出現腫痛感染可能引發牙齦腫瘤,牙齦增生,牙齦纖維瘤等疾病,可以採取外科手術切除的方法治療,疾病治癒後,腫痛症狀也就能得到緩解。
髓壞死出現腫痛感染不治療就會出現疼痛、膿腫等症狀。因而建議患者有牙髓壞死的情況,一定要及早的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