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穿孔手術後容易復發嗎

胃穿孔患者接受了手術治療以後,是否會復發,通常需要看誘發胃穿孔的病因。倘若屬於胃癌,又或者是胃潰瘍這些疾病所誘發的胃穿孔,那麼若沒有治療好原發疾病的話,就算做了修補手術,還是有可能會出現復發的。

現實生活之中,由於一些不良嗜好的原因,又或者是一些不良生活習慣的緣故,導致了一些患者出現了胃穿孔這種不良症狀,給患者的身體健康帶來了嚴重的傷害,需要及早治療。那麼,胃穿孔手術後容易復發嗎?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胃穿孔這種疾病是否會復發,通常需要看誘發的胃穿孔的原因。通常而言,胃潰瘍以及胃癌等等疾病都有能夠引起胃穿孔,而胃穿孔藉助修補手術來進行治療,倘若原發病並沒有得到治癒,那麼就存在復發的可能性。
一般而言,倘若沒有引起腹膜炎以及感染性休克等等不良症狀,那麼通常對於患者以後的生活通常影響不大,不過,關鍵是做好原發性病的治療。潰瘍能夠用奧美拉唑、硫糖鋁、乳酶生等藥物進行治療,腫瘤要手術、放射性化療等治療。
對於接受了胃穿孔手術的患者而言,術後務必要注意一下,建議最好少吃多餐,藉此來減輕胃部的負擔,還有避免一下飲食的刺激,尤其不要吃那些辛辣的食物,流質食物對於這個階段的患者而言是非常有益的,因為患者在手術後會導致患者的消化道重建。
手術後的康復期,建議患者最好少吃一些食物,飲食選擇方面,建議最好選擇一些液體以及營養食物,這些食物對於患者的病情恢復大有裨益。同時要注意腹部的溫暖,尤其是在夜間,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少吃油膩不易消化的食物。
除此以外,建議患者有必要堅持規律進餐,並避免吃那些粗糙以及生冷,還有過熱以及刺激的飲食,比如辛辣食物以及濃茶,還有咖啡等等。倘若必要的時候,建議患者不妨服用一些藥物來加快創傷面的癒合。
不過,務必要注意一下,禁止服用那些具有破壞胃粘膜的藥物,比如阿司匹林以及消炎痛等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