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癱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現在患有腦癱的孩子越來越多,會對家庭造成很大打擊,這種疾病想要完全治癒是非常困難的,會對孩子身心發展造成很大影響,出現姿勢異常,反射異常,運動發育落後,肌張力異常,容易受到驚嚇,臉部表情少等各種不良症狀,需要好好處理。

腦癱大家應該都有聽到過,腦癱孩子和普通孩子之間的區別也非常大,透過外在形象就可以判斷出來,這種疾病是非常嚴重的,如果沒有好好治療對孩子以後的生活造成很大影響,會出現的不良症狀很多,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腦癱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1、姿勢異常
患者手指彎曲就好像是握著拳頭一樣,站在地上的時候都是腳尖著地,走路的時候用腳跟著地,步態像剪刀一樣,這就是因為原始反射延遲消失以及肌張力異常所引起的反射異常,喝奶吃東西原始反射延遲消失,像擁抱等保護性反射減弱或者延緩出現,如果患兒是痙攣型的,那麼深反射活躍或者有亢奮的情況。
2、運動發育落後
和正常孩子比起來,腦癱患兒的控制能力是比較差的,情況不是非常嚴重的患兒會出現手腳不靈活的表現,情況嚴重會有四肢發育落後,沒有辦法自己坐著,站著,翻身或者抬頭,而且會有身體不協調,不對稱,動作僵硬,運動異常等表現發生,需要引起高度重視。
3、肌張力異常
當肌肉張力慢慢增加,手腳就會不由自主地開始抽動或者有牙關緊閉的現象,而在某一個年齡階段可能會有肌張力低下,還會有情緒障礙,語言障礙,視力障礙,聽力障礙以及智力低下等一系列表現。
4、容易受到驚嚇
孩子一出生就會開始喝奶,在喝奶的時候受到驚嚇可能會有不睡覺不喝奶的表現,即便喝奶也非常沒有力氣,無法正常吞嚥。
5、無法用手抓玩具
正常的寶寶看到自己喜歡的玩具就會不由自主的想要去拿去抓,而且情緒是非常高興的,腦癱患兒即便看到好玩的玩具也不會想要去拿,表情比較少,一般都是沒有什麼情緒改變的,動作非常遲緩,身體僵硬,在一兩個月的時候會習慣性翻身,出現這種情況也需要特別注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