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腎虛吃什麼 男性腎虛吃枸杞

男性腎虛吃什麼好呢?從以前開始,中醫就表示枸杞能夠滋補肝腎,也就是說對腎虛有幫助。

   枸杞子從詩經“集於苞杞”時起,便用於醫藥,迄今已有3000餘年的歷史。枸杞子之名始見於《神農本草經》,並列為上品,千百年來深受人們的喜愛。晉朝葛洪單用枸杞子搗汁滴目,治療眼科疾患;唐代孫思邈用枸杞子配合其他藥製成補肝丸,治療肝經虛寒,目暗不明;

唐代李梃《醫學入門》中的五子衍宗丸,就是用枸杞配合菟絲子等做成蜜丸,用淡鹽水送服,治療男子陽痿早洩、久不生育,鬚髮早白及小便後餘瀝不禁。由此可見,歷代醫家著重於枸杞子的滋補肝腎作用,近年來人們對枸杞子的化學成分和藥理作用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在臨床上擴大了其使用範圍。

傳統功效與臨床應用

枸杞子味甘性平,歸肝、腎經。其具有滋補肝腎,益精養血,明目消翳,潤肺止咳的作用。主治腎虛骨痿,陽痿遺精,久不生育,早老早衰,鬚髮早白,血虛萎黃,產後乳少,目暗不明,內外障眼,內熱消渴,勞熱骨蒸,虛癆咳嗽,乾咳少痰等病證。需要注意的是,因枸杞能滋陰潤燥,所以脾虛便爛者不宜用。

枸杞還有其他療效嗎?

1.用於治療男性不育症:每晚取枸杞子15克洗淨嚼服,以連服一個月為一療程,也可持續服用幾個療程,服藥期間應適當地節戒房事。

2.用於治療肥胖病:每天取枸杞子30克洗淨,用開水沖泡當茶飲服,早晚各一次,連服四個月可以取得較好的降脂減肥效果,且無副作用。

3.用於輔助治療消渴病(糖尿病):枸杞子100克洗淨,蒸熟後嚼食,每次10克,每日3次,可長期服用,能收輔助降血糖和止消竭之功。

4.用來治療老人夜間口渴:每晚取枸杞子30克洗淨後嚼服,連服10天一般有效,必要時可連續服用。

5.高血壓,糖尿病:每日用枸杞子15克,煎湯代茶,常服有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