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宮頸炎怎麼治癒

宮頸炎是現在比較常見的一種婦科疾病,分為急性宮頸炎和慢性宮頸炎。多發生於生育年齡的女性。急性宮頸炎常與急性子宮內膜炎或急性陰道炎同時存在,但以慢性宮頸炎多見。子宮頸部鱗狀上皮與陰道鱗狀相延續,陰道炎症均可引起子宮頸炎症。

宮頸炎多數為宮頸慢性炎症,急性宮頸炎較少見,多數情況下僅見於特殊人群。多數女性皆可發生慢性宮頸炎,臨床觀察發現手術切取的宮頸標本中,絕大多數存在慢性宮頸炎。該疾病臨床表現較多,如白帶異常、瘙癢、出血等,但該類症狀出現機率較低,多數患者無任何症狀。因此,無任何症狀的慢性宮頸炎無需進行治療,有症狀的慢性宮頸炎才需採取治療。

慢性宮頸炎的治療可分以下幾點:<001>物理治療,慢性宮頸炎患者首選的治療方法就是物理治療,建議患者及時去正規的醫院,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積極的治療,儘快治癒病情。可以採取的物理治療很多,比如電熨,冷凍治療,鐳射治療,微波治療,波姆燈治療,紅外線凝結法治療等,效果都不錯。<002>藥物治療,如果慢性宮頸炎病情不是特別嚴重,也可以選擇藥物治療。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應用高錳酸鉀溶液沖洗陰道,再使用硝酸銀塗抹在患處,同時可以再口服一些抗生素抗菌消炎,堅持治療也能有效的緩解病情。<003>手術治療,如果慢性宮頸炎有重度糜爛或者久治不愈的時候,可以採取宮頸錐切術,如果出現了宮頸息肉可以進行息肉摘除術,術後要把息肉做病理檢查。

慢性宮頸炎患者應避免不潔的性生活,如果患有慢性宮頸炎,一定要避免不潔的性生活,否則有可能會導致病情加重。平時也要注意適當的控制性生活的頻率,經期嚴禁同房等,以免加重病情。不可以吃辛辣刺激,油炸,溫熱性的食物,也不要吃過於甜膩的食物,以免影響治療的效果,在治療期間也不要吃海鮮之類的發物,否則會導致炎症難以消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