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日常有哪些注意事項  

很多高血壓患者會比較依賴降壓藥或者說是一些其他的醫療手段,這樣一時半會兒還行,長期下去對身體會產生一些不好的影響,對患者的身體健康造成很大的破壞。高血壓是指以體迴圈動脈血壓增高為主要特徵,可伴有心、腦、腎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質性損害的臨床綜合徵。高血壓是最常見的慢性病,也是心腦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險因素。那麼,高血壓患者日常都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1、注意勞逸結合,保持足夠的睡眠,要避免情緒激動,保持心平氣和。

2、參加力所能及的工作、體力勞動和體育鍛煉。

3、日常飲食治療高血壓高血壓的飲食要求以低鹽、低脂、低膽固醇、低熱量為標準,以植物油為主,減少含飽和肪酸的肥肉或肉類製品,動物內臟含膽固醇高,應少吃,多進食高維生素的食物,如蔬菜、水果、新鮮乳類。忌飲咖啡、濃茶、酒等刺激性食物,酒已被認為是高血壓的發病因素應戒酒。

降血壓的食物有:芹菜、荸濟、番茄、薺菜、茼蒿菜、茭白、菊花、西瓜、海參、蜂王漿、黃瓜、木耳、海帶、香蕉等。

降脂的食物有:山楂、大蒜、洋蔥、海魚、綠豆等。此外,草菇、香菇、平菇、黑木耳、銀耳等菌類食物對防治高血壓有較好的效果。

以上這些就是從高血壓患者的飲食以及生活起居方面進行的一系列的介紹了。相信這些在大家預防或者說治療高血壓的過程中,能夠起到好的作用。很多時候,治療是一個很簡單地事情,就看我們能不能堅持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