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冠心病

得了冠心病不是能一次性的治療好的,冠心病具有複發性的,冠心病的發作時間是不定時的,也沒有確切的時間,不過在晚上的發作機率比較大的,想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怎樣預防在夜間復發冠心病。

冠心病夜間多發的原因:

1、糖尿病人:糖尿病人血糖代謝紊亂,時間長了就會引起血脂功能紊亂,進而導致高血壓、冠心病。一旦確診為糖尿病,那麼,在治療糖尿病的同時也要按冠心病的治療方案來治療,以及早防治冠心病。

2、高血脂:血脂高的人發生冠心病的機率增高,因為太多的脂肪沉積在血管壁上,到必然程度後導致血管狹窄、堵塞,進而引起冠心病。

3、吸菸的中老年:吸菸產生的一些有害物質對血管內皮產生刺激,造成血管壁的損傷,炎症反應加上其他的危險因素,就會導致斑塊形成、血栓堵塞血管,進而引起冠心病。

1、一般家庭晚餐較豐盛,冠心病人飽餐後腹內容物增加,胃腸膨脹,膈上抬,會使呼吸困難。為消化過多的食物,需要更多的血液供應消化系統,既加重了心臟負擔又使冠狀動脈供血更少,因而易引起心絞痛及心肌梗塞。

2、晚上因看電視或其他原因引起情緒過分激動,交感神經興奮,血液中的兒茶酚胺物質增加,引起血壓升高,冠狀動脈痙攣,致使心肌缺血,誘發心絞痛或心肌梗塞。

3、冬夜寒冷,也可增加心絞痛、心肌梗塞的發病機會。寒冷能使交感神經興奮,冠狀動脈痙攣,可使冠心病症狀加重,誘發冠心病發作。

4、人在晚上入睡後,血壓比白天約降低20%。部分病人在睡前服降壓藥,血壓進一步下降,以致血流緩慢,心臟供血不足,易誘發心肌梗塞。

所以為了避免冠心病夜間發作,晚上不要吃的太多,晚上還是要少看一些電視,就算看電視也要少看,在晚上最好保持愉快的心情,晚上氣溫一般是比較低的,也要注意保暖,不管什麼時候都要做好急救措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