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癬患者冬季要怎麼洗澡

牛皮癬的注意事項是很多的,生活中要了解牛皮癬預防,也要注牛皮癬常識,生活中很多的患者會洗澡,但是患者的注意事項是很多的,牛皮癬患者該如何洗澡?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1、患者的洗澡方式:不要用淋浴。應用浸浴為好,並且不可過度搔抓皮損,亦不可使用浴巾等用力搓擦。經驗證明,凡是因為過度搔抓或搓擦等使皮損遭受刺激者,往往會影響皮損的消退。

2、有特殊原因的洗澡:如果患者的身體上泛發性膿泡型以及滲出型牛皮癬患者洗澡時千萬不要刺激到面板,除水溫不宜太高,以免刺激皮損外,還宜高錳酸甲浴或者澱粉浴。對年老體弱及伴有某些內臟病(如心臟病、高血壓)者,洗澡時除水溫不宜太高外,還應以採取坐式淋浴比較安全。洗浴時應有人在旁守護或幫助洗浴。

3、還要注意的就是患者洗澡的時間以及洗澡的次數:在冬天,正常人每週洗澡2次均可。而牛皮癬患者如有條件宜每天洗澡,如果能洗某些藥浴或礦泉浴則更好。根據臨床經驗,如果患者能堅持每日洗澡1--2次,每次20--40分鐘和使用同樣藥物治療而不洗澡的患者相比,通常能明顯縮短治癒的時間。每次洗澡持續的時間,根據患者所選水溫高低以及個人的耐受情況而不同,一般以20--50分鐘為宜。如果水溫低、患者的耐受性較大,洗澡時間可以長一些,而水溫高、患者的耐受性較差,則應短一些。總之,洗浴的程度最大應以不刺激皮損患者不感覺疲勞、無不適感為度。

以上便是牛皮癬患者洗澡的方法,在治療牛皮癬的過程當中牛皮癬患者一定要注意生活中的小細節。在此也希望牛皮癬患者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