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流產後女性需要注意哪些?

自然流產傷害的不僅是孕婦和家人的心理,更對孕婦自身的身體傷害是最大的,自然流產是指女性懷孕非人為的目的造成的流產,由於流產給女性的身體帶來一定的影響,因此需要女性在流產後注意一些相關的事項,自然流產後女性需要注意哪些?下面我們就來簡單的看看。

1、保持外陰部清潔衛生,每天用溫開水清洗1~2次,勤換衛生巾。

2、流產後需要休息2周。

3、一般在3~5天陰道流血漸漸停止,最多不超過10~15天。如果陰道流血量超過月經血量,持續時間過長,這時需要及時就診治療。

4、多吃些富有營養的食物,使身體儘快恢復正常。一般而言術後7-10天忌食冷飲,一月內忌食辛辣食物。

5、2周內或陰道流血未乾淨前不要坐浴。

6、流產後2周內,適當臥床休息,不做重體力勞動。

7、1個月內禁止性生活,以防生殖器官感染。如果有發熱、腹痛或陰道分泌物有異常氣味,要及時就診。

8、流產後只要恢復性生活,就要採取避孕措施,避免再次懷孕。正常情況下子宮內膜修復期為半年左右,所以需要特別注意,以防止再次懷孕致使子宮損傷。

以上就是關於女性自然流產後需要注意的詳細介紹。因為流產對女性的身體造成太大的傷害,所以更應該要在營養上,讓身體更好的吸收,更快的恢復,另外,家人也要在心理上對她進行開導,讓身心都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