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來了怎麼辦

大姨媽來了怎麼辦?很多患者在諮詢這個問題,專家指女性來大姨媽,在未查清病因之前不可盲目服用激素類藥調經,否則會導致嚴重的傷害,那麼大姨媽來了怎麼辦呢?如下就是具體分析。

大姨媽來了怎麼辦:

1、可以適量多吃一點活血及辛辣食材。黑豆、黑醋、木耳、葡萄等活血食材,能有效幫助血液流動。夏季,氣滯血瘀之人要特別注意的是,儘量不要吃寒性及生冷食物,避免血液阻塞更嚴重。

2、氣滯血瘀的女性還應注重睡眠時間與質量,並儘可能堅持鍛鍊,乃至晚飯後堅持散步都是很好的養生方法,而不要呆在家中久坐、久臥,這會加重氣滯血瘀之症。

3、夏季一到,很多女性朋友就開始為了減肥瘦身的問題煩惱。所以很多女性甚至開始節食減肥,然而這樣的做法是很不健康的。因為平時的工作、學習、生活、鍛鍊等都在消耗我們每天補充的能量,女性朋友還是應該注意補充營養。如果平時身體底子比較薄的女性更應多吃一點,可以調製銀耳羹、湯類來開胃,補充能量。

4、女性在經期應根據自身情況,適當減小運動量。比如平時經常做的慢跑、做操、打拳、打乒乓球、打羽毛球、散步等,都比較適合,只是在鍛鍊的時間上可以適當縮短些,速度也可以放慢。如果是參加劇烈的運動專案,則應該減小運動量,或在經期結束之後再進行運動。

大姨媽來了怎麼辦?以上就是專家給出的具體建議,轉角愛指出女性月經期間不要服用激素,否則會造成人工週期只是造成了來經假像,容易掩蓋甚至加重真實的病情,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