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大便出血了該怎麼辦

痔瘡是很多人都有的一種慢性疾病,發生於所有群體,是由於多種因素造成直腸上下靜脈內壓力增加,迴流不暢,血液淤積所引起的。

痔瘡一般分為外痔瘡、內痔瘡、和混合痔瘡。外痔瘡在日常中並沒有特別的症狀,在發生炎症或者血栓時會出現腫脹、疼痛。單純的內痔瘡會出現出血、有脹感,感染時疼痛。單純內痔瘡二度以上會形成混合性痔瘡,無論哪種痔瘡都會出現排便出血、便秘等症狀。

痔瘡大便出血的常見原因:

1、外痔便血:在外痔被擦破或是發炎後都會出血,長期便血會導致貧血。外痔痔核在肛門外,分泌物增多,誘發肛門瘙癢症或肛門溼疹。女性患者還會因此導致婦科疾病的發生。

2、內痔便血:內痔的症狀常常為間斷性便血。血量不多,但血色鮮紅,而有的只是染在便紙上,大多數內痔病人在排便時,鮮血點滴而出,極少數可有噴射狀出血,大出血偶見。這主要是因為排便時,糞便擦破隆起的曲張靜脈和因排便努力,使得腸道內血管壓力升高,而引起出血。內痔出血,尤其在大便乾燥秘結時加重或發生。

3、混合痔便血:混合痔便血常見的是鮮紅的血,不與糞便相混而是附於糞塊表面;也可表現為大便前後的滴血,嚴重的呈噴射狀,多在大便秘結時發生。

對於痔瘡的治療,主要分為非手術治療和手術治療兩個方面。一般來所沒有特別症狀的痔瘡是不需要進行治療的,有症狀的痔瘡採用的是非手術的治療。通常採用的治療方法有區域性用藥治療、口服藥物治療、物理療法、膠圈套扎。手術治療是第二種治療方法,主要注意的是手術後的調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