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癬有幾種?

牛皮癬可以根據臨床特徵,分為尋常型、關節炎型、膿皰型及紅皮病型,不同型別的牛皮癬所表現的症狀有所不同,主要表現在以下方面:

尋常型銀屑病

皮疹一般發生在頭皮、軀幹、四肢伸側,是在面板上出現紅色的丘疹,漸擴大融合成斑片或斑塊,表面有較厚的銀白色磷屑,形狀不規則,有的有地圖或島嶼樣外觀,有的皮損較小,較多,呈滿天星外觀,鱗屑層一層脫落,輕輕刮掉皮屑可看到薄薄的一層紅膜,刮除紅膜即可看到小小的出血點,有人稱為血露,醫學上又叫篩狀出血。

紅皮病型銀屑病

是較嚴重較少見的一種,是指在約全身面板的70%以上呈瀰漫性紅色,暗紅色浸潤性皮損,表面有大量糠皮樣皮屑,有時在腋下,大腿根部和臍部因腫脹而使表皮剝脫和滲出,口咽鼻及眼結膜可充血發紅。

膿皰型銀屑病

分泛發性及侷限性

泛發性常急性發病,在尋常型皮損或無皮損的正常面板上迅速出現針尖至粟粒大小、淡黃色或黃白色的淺在性無菌性小膿皰,常密集分佈,可融合形成片狀膿湖,皮損可迅速發展至全身,伴有腫脹和疼痛感。

侷限性皮損侷限於手掌及足蹠,對稱分佈,掌部好發於大小魚際,可擴充套件到掌心、手背和手指,蹠部好發於蹠中部及內側。皮損為成批發生在紅斑基礎上的小膿皰,1~2周後膿皰破裂、結痂、脫屑,新膿皰又可在鱗屑下出現,時輕時重,經久不愈。

關節病型銀屑病

少見,任何年齡均可發生,同時發生於大小關節,常見是手腕、手指及足趾小關節,脊柱關節也可發生。病變的關節有紅腫、疼痛、嚴重的關節腔有積液,關節附近面板腫脹活動受限,久之關節僵直,嚴重時x線下可見關節被破壞的情況,血沉快,常伴發熱等全身症狀,但類風溼凝集因子為陰性,關節炎型牛皮癬、面板損害多伴有厚厚的像蠣殼狀的皮損。

掌跎膿皰病

首發症狀如果處理得當可自愈,但若處理不當或接觸一些易引發手部面板病變的物質,皮損不斷加重或不斷反覆發作,從而失去自愈力,此時的皮損呈現得越來越典型:手掌、腳掌面板潮紅、腫脹、皮下深層此起彼伏地出膿點,膿點不斷增大、不斷突向表皮,最後突破錶皮流出膿液,隨後此處面板乾燥、皸裂。

以上就是對牛皮癬分型的闡述,希望對患者有所幫助,患者一定要找準原因,找準自己屬於哪種型別的牛皮癬,好對症下藥,防止牛皮癬病情的進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