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剖腹產比第一次疼嗎

在手術過程中,因為剖腹是在全身麻醉的狀態下進行手術的,因此,在手術過程中產婦是感受不到任何的疼痛。但是,手術結束麻藥藥效消失後,會有明顯的疼痛。疼痛多發生在手術後傷口療養癒合中,第二次剖腹產會比第一次剖腹產痛,因為第一次剖腹的時候,已經留下了傷口,再進行二次剖腹產的時候又會對原來的傷口造成傷害,加重傷口的疼痛,其療養癒合所需要的時間就會更多。第二次剖腹產後一定要做好調養和護理工作,跟上營養,注意衛生,有異常及時到醫院就診。

剖宮產,簡單的說就是在合適的時間採取手術的方法,剖開孕婦的子宮,將胎兒取出的一種手術方式。剖宮產主要是用於解決不能夠透過陰道順產的孕婦分娩孩子的問題,並不適合於所有的孕婦。原則上,能夠透過陰道順產的情況下,就要透過陰道生產。現在在很多的醫院都格外提倡孕婦進行剖腹產的方式分娩,但是剖腹產的方式還存在一定弊端。手術過程中有可能發生麻醉意外,術中術後大出血,術中腹腔內臟器損傷等。術後產婦的身體康復速度也比較慢,剖腹產出生的寶寶對外界環境的適應力較差。

剖宮產術後六小時內,產婦要去枕平臥於硬板床上,六小時內禁飲、禁食。六小時以後,產婦可在床上翻身,可以喝水、米湯,注意觀察血壓、脈搏、陰道出血量和尿量的情況,注意觀察子宮收縮的情況。第二天在拔除尿管後可適當下床活動,飲食上可以吃魚湯、肉湯、蛋花湯、稀飯、麵條等。下床活動時,保持切口敷料的整潔,觀察有無乳汁分泌、有無肛門排氣。如肛門已排氣,無腹脹者術後第三天以後可以恢復正常,鼓勵產婦多下床活動,注意會陰部衛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