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分娩如何緩解腰疼

有人說,十個新媽九個腰痛,這話還真沒有誇大。生活中不少準媽媽生完孩子之後出現腰痛的問題,這給產婦們帶來了很大的影響,因此要及時想辦法緩解腰痛。無痛分娩如何緩解腰疼?下面一起來看看。

1、適當時候做減肥

沒錯,甩掉孕期增加的體重,這會讓你的腰輕鬆很多。

2、找個最舒服的餵奶姿勢

產後新媽們每天都要喂好幾次的奶,所以餵奶姿勢尤為重要,千萬不要硬撐,每當你感覺到腰痠的時候就說明腰肌勞損又加重了。建議餵奶時在背後墊一個枕頭,或者使用專門的哺乳枕。

3、靈活的彎腰或抬舉

帶娃的那些日子裡,我們可能要比平常做更多的彎腰或抬舉的動作,哪怕你當時並不覺得腰疼,也儘量要悠著點哦,做動作時最好以少讓腰部受力為宜。

4、少抱寶寶

也許對很多新媽來說,這點真的很難做到,這就需要家人多一點理解與呵護了,總之能讓家人代勞的就千萬別逞強,出門抱孩子或者推嬰兒車這樣的小事還是交給老公去做吧。

5、充足的營養及睡眠

在飲食上要多攝入鈣質豐富、容易消化的食物,必要時在醫生的指導下補充一些鈣劑,恢復鈣質平衡。同時要保持充足的睡眠,睡覺時最好採取側臥姿勢,並經常更換臥床姿勢,選擇的床墊不宜太軟。

6、適量體育鍛煉或在專業人員的指導下做產後康復體操

孕期不要總是躺在床上,應在孕早期就堅持散步等適當的運動,或適當做一些預防腰痛的體操,以加強腰背部的柔韌度,使緊張的腰肌得以舒展,休息之餘,可以雙手掌揉摸腰背肌肉,同時扭動腰部,以達到舒筋活血、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改善腰痛的作用。但切忌過早踏步、走遠路,避擴音過重或舉過高的物體等。

7、避免久蹲或久站

為寶寶準備的嬰兒床不要過低或過高,使媽咪經常得彎下腰才能抱起或往下放寶貝。最好購買可以升降的嬰兒床,小童車的高度也要注意方便媽咪照料寶貝。避免每次從睡床或童車裡往外抱或放寶寶時總得過於彎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