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良性腫瘤有哪些症狀

食道良性腫瘤很少見,在食道腫瘤中僅佔1%.發病年齡較食道癌小,症狀進展緩慢,病期長。食道良性腫瘤的症狀有哪些呢!食道癌做出如下介紹:

在食道良性腫瘤中最常見的是平滑肌瘤,約佔90%,此外尚有起源於粘膜層和粘膜下層的息肉、脂肪瘤、纖維脂肪瘤、乳頭狀瘤等。食道平滑肌瘤多見於中年男性。平滑肌瘤多位於食道下段和中段,絕大多數為單發性。

食道良性腫瘤的症狀和體徵主要取決於腫瘤的解剖部位和體積大小。較大的腫瘤可以不同程度地堵塞食管腔,出現嚥下困難、嘔吐和消瘦等症狀。很多病人有吸入性肺炎、胸骨後壓迫感或疼痛感。血管瘤病人可發生出血。

瘤體又很小的食管平滑肌瘤病例可定期隨診觀察,不必急於施行手術治療。瘤體較大臨床上呈現症狀或雖無症狀但發現腫瘤後引致病人心情憂慮不安者,均宜施行食管平滑肌瘤摘除術。

心理上要保持積極向上的樂觀情緒,相信自己已經戰勝了癌症。經常參加社會活動尤其是與癌友之間的交流,把練身與練心結合起來。適當參加體育鍛煉,氣功、太極、舞蹈,要注意勞逸結合,動靜結合。膳食治療在康復期不可缺少,尤其是透過膳食調補脾胃十分重要,脾胃為後天之本,氣血生化之源,何況腫瘤治療中又常常傷害脾胃。科學合理的膳食組合對脾胃的恢復、強壯病人的身體非常重要。

食管腫瘤是起源於食管部位的腫瘤,分為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較常見者有食管平滑肌瘤、脂肪瘤、神經纖維瘤、血管瘤、食管息肉等。食管平滑肌瘤是最常見的食管良性腫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