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痔瘡是怎麼引起的痔瘡跟便血有關嗎痔瘡的最佳治療方法有哪些血液從肛門排出稱為便血,主要包括大便時滴血、噴血或大便帶血。一般來說,肉眼可見的便血多提示下消化道特別是結腸與直腸、出血。而出血部位離肛門越接近其顏色越鮮紅。

人們一般認為,便血都是由痔瘡所致,這是不正確的。痔,特別是一、二期內痔,多以便血為主要症狀。便血一般發生於排便時,便時及便後滴血或有噴射狀出血,血與糞便不相混。出血量多少不等,可為數毫升至數十毫升。反覆出血可導致嚴重貧血。痔的診斷比較容易,但必須指出,臨床上常將具有便血癥狀的肛管直腸疾病,如直腸腺瘤、直腸癌誤診為內痔。因此確定痔的診斷時,必須排除其他疾病。對便血病人進行指檢是必要的,使用一次性乙狀結腸檢查鏡進行常規檢查是一種方便、經濟、安全、準確的檢查方法。

肛瘻:常有膿性分泌物流出,少數可見血性分泌物。因疾病反覆發作,使病情加重,目前仍以手術治療較為可靠。

直腸癌:是腸道的惡性腫瘤,其主要臨床表現是:便血,包括膿血和黏液血便。大便習慣改變,便秘、腹瀉或二者交替、排便不盡等。另外可見大便形狀改變、腹痛、腹部不適、腹部腫塊等。

對便血病人使用一次性乙狀結腸檢查鏡進行常規檢查,可以及早發現直腸及低位乙狀結腸癌,必要時進行全大腸鏡檢查。對大腸癌須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

癌前病變:1、直腸腺瘤:常見症狀有便血、大便習慣改變、瘤體脫出肛門外、腹痛等。應使用一次性乙狀結腸檢查鏡早期診斷,儘早手術切除。

2、慢性潰瘍性結腸炎:主要症狀是便血、排便次數增多、腹痛等。

其他:1、全身病變:如血液系統疾病。

2、肛門損傷等。

總之,出現便血應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以明確診斷,及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