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膽結石後該怎樣護理

膽結石是目前發病率比較高的一種疾病,很多人對於膽結石這種疾病還不是十分了解。就更不知道患上膽結石後如何護理了。患上膽結石後的護理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您護理做到位了,治癒的速度是非常快的。接下來我們就一起了解一下患上膽結石後具體的護理注意事項吧。

患膽結石後護理注意事項:1、生活要規律。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勤飲水,早起一杯水、睡前一杯水、每兩小時一杯水,每天飲水2500毫升,有利於稀釋膽汁、促排。

2、忌空腹。要提倡早飯吃飽,切忌早晨不吃飯,因為早餐空腹的人膽汁中膽固醇飽和度高。提倡適當吃植物油,以利膽囊收縮和排空。

3、良好的飲食習慣。要做到飲食有規律,不能暴飲暴食或飢一頓飽一頓。膽囊結石大多屬於膽固醇結石,這種結石發生可能與營養飲食,身體代謝有關。食物要葷素搭配,食入蛋白和脂肪要適中,增加食物中纖維成分,粗細糧搭配,不吃或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

4、多運動。要多參加體育鍛煉,車來車去、久坐不動的工作方式,導致膽固醇過多、排流不暢淤積成疾。被濃縮的膽汁長期沉積便形成了膽結石,沉積在膽囊內便是膽囊結石,沉積在膽管內便是膽管結石。勤於鍛鍊、適當運動,能對膽汁起到促排作用。

患上膽結石後護理注意事項就先為大家介紹到這了,希望大家閱讀完上面文章後可以對這些護理知識有深入瞭解,並且如果自己患上膽結石的話就必須按照這些注意事項去做。只要您完全按照上面的要求去做好護理工作的話,很快就會恢復健康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