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血尿就一定是IgA腎病嗎

有血尿就一定是IgA腎病嗎?正常的尿液含有極少量的紅細胞。未經離心的尿液在顯微鏡下每個高倍視野可有紅細胞0到2個,如果超過此數,即為血尿。那血尿的出現是不是一定是IgA腎病呢?

有血尿就一定是IgA腎病嗎?這與血尿形成的原因是極為相關的。引起血尿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1、泌尿系統疾病如各種腎炎急性腎小球腎炎、病毒性腎炎、遺傳腎炎、紫癜性腎炎,結石腎、膀胱、尿道,心及腎結核、各種先天畸形、外傷、腫瘤等。

2、全身性病症如出血性疾病、白血病心力衰竭、敗血症、維生素C及K缺乏、高鈣尿症、新生兒出症等。

3、物理化學因素如食物過敏、放射線照射、藥物、毒物、運動後等。

腎病治療看過血尿發生原因就能瞭解,血尿不一定就是IgA腎病,但是經過臨床研究發現。越來越多的無伴隨症狀的血尿確診為腎小球血尿。

iga腎病會出現哪些危害症狀?腎病專家介紹。

一、發作性肉眼血尿:多見於兒童。其肉眼血尿多在上呼吸道感染扁桃體炎等後發生,亦有部分在急性胃腸炎或尿路感染後發作,間隔時間多在24到72小時。肉眼血尿可持續數小時至數天,然後轉為持續性鏡下血尿,部分病人血尿可消失,但常發作,發作時重現肉眼血尿,可伴有輕微全身症狀,如肌肉痠痛、尿痛、腰骨痛,或一過性血壓及尿素氮升高。

二、鏡下血尿及無症狀性蛋白尿:此為兒童及青少年IgA腎病的主要臨床表現,常在體檢中被發現,可表現為單純鏡下血尿,或鏡下血尿伴少量蛋白尿。

三、蛋白尿:為輕度蛋白尿,少數患者可出現大量蛋白尿甚至出現腎病綜合徵。

所以,腎病患者在發現血尿之後,一定要及時到正規的腎病醫院就醫,查明原因,進行對症的腎病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