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術的效果怎麼樣

研究發現,女性是偏頭痛的高發人群,這種疾病給患者帶來了極大的傷害,有些人常年累月頭痛,精神壓抑,甚至患了抑鬱症,所以,尋找偏頭痛的發病願因並積極治療是刻不容緩的,下面我們來看看,偏頭痛術的效果怎麼樣?

偏頭痛的致病因素

一、遺傳因素,偏頭痛的病人60%左右都是遺傳所致,所以說遺傳非常重要。也就是說如果母親和父親有偏頭痛,那他們的孩子往往都有偏頭痛。

二、精神因素,比如說一些學生考試的時候休息不好會誘發偏頭痛的發生精神因素是一個誘因。著急、生氣、焦慮、工作緊張、過度悲傷等情緒都有可能引發偏頭痛。

三、神經方面的因素,神經方面常見的主要是工作緊張以後造成的下丘腦、三叉神經脊束核的損傷,那就會引起神經肽類物質的釋放,神經肽類物質的釋放以後就會引起血管收縮及舒張,最後造成頭痛發生。

四、血管方面,偏頭痛與血管的基因的移植通道有關係。

五、生物化學方面,比如飲食方面。長期吃一些含有酪氨酸的食物、藥物也會引起偏頭痛。引起偏頭痛的食物主要包括,含高酪胺的食物,如咖啡,巧克力,奶製品,動物脂肪,酒精飲料,特別是紅色葡萄酒,白酒,檸檬汁,柑橘,冰淇淋等,牛肉香腸,肉類醃製品,醬油等。另外,飢餓或進食較晚,有些患者因偏食導致體內鎂攝入減少也會誘發頭痛發作。

六、外界物理性刺激,如強光、噪音、異味、花紋圖案等。

七、氣候變化如暴曬、吹風、寒冷刺激等。另外,過度疲勞、女性生理週期也是常見原因。

偏頭痛的治療方法

治療偏頭痛首先應儘量避免或減少緊張、疲勞、某些食物的攝入等誘發因素,增強體質,心理治療等。

偏頭痛的治療目的是減輕或終止頭痛發作,緩解伴發症狀,預防頭痛復發。分為發作期治療和預防性治療。偏頭痛的藥物治療可分為預防性治療和急性發作期治療。若患者每月有3次或3次以上的中到重度的偏頭痛發作,應考慮作藥物預防性治療。若發作頻率小於每月3次應當選擇急性發作期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