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越來越多人患中耳炎兒童中耳炎該怎麼護理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得了中耳炎呢?在耳鼻喉科的門診病患中,中耳炎所佔的比例頗高,是小兒常見的上呼吸道沾染疾病,而急性中耳炎更是小兒感冒時常見的併發症,據統計六歲以前約三分之二以上,得過中耳炎,因為目前抗生素及類固醇的醫藥發現,生涯品德、社會經濟水準的晉升及先進的顯微耳部手術,中耳炎的治療有了驚人的提高。在早期發明早期醫治的醫病雙方共鳴下,已使慢性中耳炎的病患每日減少了。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得了中耳炎

急性中耳炎,除了有感冒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外,常合併發熱、煩燥不安,幼兒常會夜間特殊嘈雜,且耳部可能有紅腫、痛苦悲傷、悶塞,甚或流膿的景象,在耳鏡下檢討,初期可看出耳膜有不同水平的血管擴大、是否已有中耳積水、膿性分泌物,或已經由了耳膜脹破的急性期。

對於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得了中耳炎我們還要留神的就是,固然,急性期的耳膜紅腫脹痛,可實施耳膜切開減壓排膿,不但可以立刻減輕疼痛,而且可防備鼓膜因天然決裂排膿,演化成慢性中耳炎的反覆再發性耳漏,然而嬰幼兒須在全身麻醉下實行,故仍以藥物治療為主。若是,反覆再發性的急性中耳炎,或治療藥物不完整,都可能構成漿液性中耳炎,造成長期的耳朵悶塞感、耳脹、低頻率耳鳴,甚或稍微的傳導性聽力傷害。治療可用藥物治療追蹤一至三個月,若未好轉,豈但應留置中耳引流暢氣管,而且需耳鼻喉專科具體檢查,是否有歐式管效能問題、鼻腔內的炎症、鼻咽部腺樣體增殖體的適度增生、扁桃腺肥大、或鼻咽腫瘤的可能性、有時應配合手術治療,才幹完全解決問題。

對於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得了中耳炎我們還要注意的就是,慢性中耳炎大多是急性中耳炎加上毒性較強的細菌,或在病人的抵禦力較低時:如幼兒肺炎、麻疹時,所造成的後遺症,若加上長期反覆發生感染,肉芽組織產生,甚有膽脂瘤的形成,易合併腦膜炎或膿瘍,臨床上可能合併暈眩、頭痛、顏面神經麻木或耳後腫脹及?管造成,所以慢性中耳炎應常門診追蹤,清算中耳,儘快以顯微手術修補耳膜,一方面可減少耳漏的苦楚,一方面可能恢復聽力,防止腦部的後遺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