苯氧乙醇 - 西藥

苯氧乙醇,西药名。常用制剂为溶液剂、滴耳剂。为消毒剂。对铜绿假单胞菌有强大的杀菌作用,对其他革兰阴性菌作用弱,对革兰阳性菌几乎无作用。苯氧乙醇溶液用于由铜绿假单胞菌感染的外伤、烧伤、脓肿、溃疡等的治疗。苯氧乙醇甘油滴耳剂用于铜绿假单胞菌性中耳炎。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苯氧乙醇。

性狀

本品一般為溶液或滴耳劑。

適應症

苯氧乙醇溶液:本品用於由銅綠假單胞菌感染的外傷、燒傷、膿腫、潰瘍等的治療。苯氧乙醇甘油滴耳劑:本品用於銅綠假單胞菌性中耳炎。

規格

苯氧乙醇溶液:1%-2%溶液(其中加乙醇10%)。苯氧乙醇甘油滴耳劑:苯氧乙醇2mL,甘油加至100mL。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苯氧乙醇溶液:1%-2%苯氧乙醇溶液外用塗擦病變處。苯氧乙醇甘油滴耳劑:一日3次滴耳。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禁內服。

注意事項

1、面板如有破損,請勿使用。2、1次用量最好不要超過5g,以免引起代謝性酸中毒。

藥物相互作用

苯氧乙醇與非離子型表面活性劑相互作用,活性降低,也可能被PVC吸收。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