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松皮炎膏 - 中藥

紫松皮炎膏,中成药名。由紫草、大黄、当归、防风、白芷、徐长卿、麝香草酚、松馏油、薄荷脑、醋酸地塞米松组成。具有凉血活血,祛风润燥的功效。用于血热血瘀,肌肤失养所致引起的神经性皮炎、慢性湿疹等。

成分

紫草、大黃、當歸、防風、白芷、徐長卿、麝香草酚、松餾油、薄荷腦、醋酸地塞米松。

性狀

本品為淡綠色的片狀橡膠膏;氣芳香。

主要功效

涼血活血,祛風潤燥。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血熱血瘀,肌膚失養所致引起的神經性皮炎、慢性溼疹等。

規格

每片5cm×7cm。

用法用量

外用,貼於患處,2-3天更換一次。

不良反應

長期使用可致面板萎縮、毛細血管擴張、色素沉著以及繼發感染。偶見過敏反應。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本品為外用藥,禁止內服。2、忌菸酒、辛辣、油膩及腥發食物。3、急性滲出性面板病不宜用,面板破潰處禁用。對橡膠膏過敏者禁用。4、用藥期間不宜同時服溫熱性藥物。5、兒童、孕婦、哺乳期婦女慎用。6、用藥部位如有燒灼感、瘙癢、紅腫等應停止用藥,以清水洗淨,必要時應向醫師諮詢。7、用藥7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本品不宜長期或大面積使用,連續使用不能超過2周。8、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9、藥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10、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11、請將此藥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12、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產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閉,置陰涼處(不超過20℃)。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書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