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腰膝痠軟手腳冰涼的真相

腰膝痠軟為中醫肝腎虧損的一種症狀,只有瞭解過,才能真正的對症下藥,那麼為什麼會腰膝痠軟手腳冰涼?腰膝痠軟手腳冰涼的原因是什麼?

腰膝痠軟為中醫肝腎虧損的一種症狀。表現為腰部和膝部的痠軟無力,同時可伴腰痛發涼、手腳冰涼、四肢無力,頭暈目眩、視物昏花等其他腎虛症狀,下面就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下吧。

腰膝痠軟手腳冰涼的原因

現如今,男人們腎虛的卻是越來越多,或許是因為壓力越來越大,或許因為性生活越來越亂,或許是因為飲食汙染越來越嚴重,或許是因為水喝空氣的汙染越來越嚴重,總而言之各種原因導致很多男性腎虛,甚至一些很年輕的男性也表現出腎虛,這令他們苦不堪言,給生活和和工作帶來了很多的煩惱。

而腎虛的男性多半會感覺非常的怕冷,溫度稍微下降感覺就非常明顯,而且,男性應該是血氣方剛的,血液迴圈更加的旺盛,所以,一般男性的身體都會比女性溫度更高,手腳也相對較暖,而腎虛的男性會出現手腳冰涼的情況,那是因為腎氣不足,導致末梢血液迴圈不好。

腎虛的男性看上去缺乏精氣神,總是感覺渾身無力,感覺到很容易疲勞,站著想坐著,坐著又想躺著,而且,不願意運動,運動過後就會感覺非常的疲乏,而且,也不大願意說話,很多宅男可能都有這種情況,所以宅久了仔細會腎虛。

腰膝痠軟手腳冰涼怎麼辦 治標不如先治根

根據上面小編給大家講到腰膝痠軟手腳冰涼的原因,由此我們可以知道這是腎虛所導致的,而調理腎虛的方法,食療的效果一直備受人們歡迎。

1、芝麻:甘平,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如《本草經疏》中就曾記載:“芝麻,氣味和平,不寒不熱,補肝腎之佳谷也。”尤其是腎虛之人腰痠腿軟,頭昏耳鳴,發枯發落及早年白髮,大便燥結者,最宜食之。

2、豬腎:性平,味鹹。唐·孟詵認為豬腎“主人腎虛”。《日華子本草》說它“補水髒,治耳聾”。水髒者實指腎臟而言。故凡因腎虛所致的腰痠腰痛、遺精、盜汗及老人腎虛耳聾耳鳴,宜常食之。

3、羊骨:性溫,味甘,能補腎強筋骨。《本草綱目》中記載:“羊脊骨補骨虛,通督脈,治腰痛下痢;羊脛骨主脾弱,腎虛不能攝精,白濁。”對腎虛勞損,腰膝無力怕冷,筋骨攣痛者,最宜食之。

4、冬蟲夏草:性溫,味甘,有補腎和補肺的作用,是一種平補陰陽的名貴藥材。《柑園小識》還說:“以酒浸數枚啖之,治腰膝間痛楚,有益腎之功。”

5、何首烏:有補肝腎、益精血的作用,歷代醫家均用之於腎虛之人。凡是腎虛之人頭髮早白,或腰膝軟弱、筋骨痠痛,或男子遺精,女子帶下者,食之皆宜。

6、狗肉:性溫,味鹹,除有補中益氣作用外,還能溫腎助陽,故腎陽不足、腰膝軟弱或冷痛,食之最宜。《日華子本草》認為:狗肉“補胃氣,壯陽,暖腰膝,補虛勞,益氣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