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的症狀及表現

患有鼻竇炎就會有很明顯的症狀,比如鼻涕多為膿性或粘濃性,黃色畫黃綠色,量多少不定。輕重不等的鼻塞,同時鼻塞常可致暫時性嗅覺障礙,若有鼻息肉時,鼻腔會徹底阻塞。其次就是有些患者還會出現頭痛的情況,常表現為純痛或頭部沉重感,白天重,夜間輕。

鼻竇炎就是指鼻竇發生了炎性病變,鼻竇炎的是一種發病率比較高的鼻部疾病,按照患者的實際病情狀況我們可以將鼻竇炎分為急性鼻竇炎以及慢性鼻竇炎不同型別,很多人以為鼻竇炎屬於一種小病,但是實際上鼻竇炎的發病給我們所造成的損害絕對不容小覷。那麼,鼻竇炎的症狀及表現是什麼?
一、鼻竇炎的症狀及表現是什麼
1、膿涕多
鼻涕多為膿性或粘濃性,黃色或黃綠色,量多少不定,多流向咽喉部,有一鼻涕流入咽部,和長期用口呼吸。殘伴有慢性咽炎症狀,若痰多,異物感或咽喉痛等,諾影響咽鼓管,也導致耳鳴,耳聾等症狀
2、鼻塞
輕重不等的鼻塞,一般是猶豫鼻粘膜充血腫脹以及分泌物增加引起,鼻塞常可致暫時性嗅覺障礙,伴有鼻息肉時,鼻腔可完全阻塞。
3、頭痛
鼻竇炎會出現區域性疼痛的現象,如有頭痛,常表現為頭部沉重感,白天重夜間輕,如果有這些症狀,需引起重視,鼻竇炎病情延誤會引起眼眶,顱內併發症,嚴重危害身體健康或者生命,應即時檢查治療,以免拖延不治導致不可挽回的後果。
二、鼻竇炎的發病有什麼表現
1、鼻腔阻塞是鼻竇炎的一種比較常見的表現,因為鼻竇炎發病會引起患者的鼻粘膜出現充血腫脹的情況,而且患者患病部位的鼻腔所產生的分泌物會積存在鼻腔內部,因此患者會因為鼻竇炎的發病而出現持續性的鼻塞症狀。
2、鼻竇炎的出現還會引發膿涕的表現,患者患病的一側或者是雙側鼻腔會出現大量的膿性或者是粘稠性的分泌物,在剛開始的時候,患者鼻腔內部所產生的膿涕可能會摻雜著少量的血液,甚至還有部分患者的膿涕可能會出現難聞的臭味。
3、區域性疼痛對於鼻竇炎患者來說也是比較多見的一種症狀表現,因為患者的鼻竇部位存在炎症,那麼自然就會引發鼻腔區域性疼痛的結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