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高血壓的病因有哪些

妊娠高血壓可能是基因遺傳等先天性因素所致,或者是因為多胎妊娠、羊水過多而導致子宮胎盤缺血而發病。同時如果體內前列腺素缺乏,凝血、纖溶系統功能發生失調,就會升高發病機率。另外,還有可能與貧血和營養不良等症有關。

妊娠期高血壓在孕婦當中的發病機率相對較高,而毋庸置疑的是,該病對孕婦自身以及腹中胎兒均會產生不良影響。鑑於此,孕婦在平時就需要及時採取措施預防,且最好是針對於病因,以便從根本上進行防治。那麼,妊娠高血壓的病因有哪些呢?
1、基因遺傳
根據對臨床病例研究發現,妊娠期高血壓症可能與先天性遺傳因素有一定關聯,可能是屬於一種隱性基因遺傳疾病。因此如果家族中有發病史,則在孕期當中相較於正常孕婦的發病率就會高一些。
2、子宮胎盤缺血
妊娠高血壓可能是子宮和胎盤供血不足所致。如果是多胎妊娠、初產婦,或者存在有羊水過多、子宮膨大過度以及腹壁緊張等不良情況,就會導致宮腔壓力有所增大。此時子宮胎盤血流量會明顯減少,血流速度會隨之減慢,引起缺血缺氧,一旦血管痙攣就可誘發血壓升高。
3、前列腺素缺乏
前列腺素有助於維持體內加壓和降壓物質保持平衡狀態。而當孕婦體內前列腺素類物質缺乏時,就會促使血管擴張。血管壁對加壓物質的反應性就會有所增高,從而出現血壓升高的反應。
4、凝血、纖溶系統失調
如果孕婦的凝血系統活性增強,尤其是血小板和其它各種凝血因子功能增強,而抗凝因子和纖溶酶活性降低,就會失去動態平衡。長此下去,便可誘發妊娠期高血壓症。
5、其它病因
妊娠高血壓可能與胎盤分泌的血管內皮素水平變化有關。同時如果體內缺鈣或者缺乏其它營養物質,患有貧血和營養不良等症,也會增加妊娠期高血壓症的發生機率。除此之外,高齡生育、氣溫變化以及精神過分緊張等因素都可誘發該病,故要提高警惕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