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眼瞼突然腫了一個包怎麼回事

患者的下眼瞼出現了一個腫包,首先有可能是麥粒腫所誘發的,這種情況,建議使用抗生素滴眼液來控制區域性感染,然後再給予區域性熱敷;其次,有可能是霰粒腫所誘發的,倘若保守治療無法治癒,就需要手術切除,需要及早治療。

現實生活之中,有一些患者發現自己的霰粒腫無緣無故突然多了一個腫包,給她們帶來了嚴重的精神困擾,生怕自己患了什麼重大的疾病,十分不利於提高生活質量。那麼,這種霰粒腫突然腫了一個包的情況怎麼回事?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下眼瞼突然腫了一個包塊,這種情況通常見於兩種原因:
1、麥粒腫
為眼瞼區域性化膿性炎症,比如麥粒腫以及眼瞼膿腫等。對於這種情況,需要選取敏感的抗生素滴眼液和眼膏,如鹽酸左氧氟沙星滴眼液、紅黴素眼膏,控制區域性感染,並給予區域性熱敷,促進腫塊吸收。如果經保守治療腫塊長期不能吸收,建議需要及早手術切開引流,避免感染進一步擴散,造成眼眶蜂窩組織炎等嚴重的併發症。
2、霰粒腫
霰粒腫,也叫瞼板腺囊腫,為無菌性炎症,對於這種情況可以給予區域性熱敷,如經保守治療不能吸收,可以考慮手術切除。霰粒腫主要考慮是因瞼板腺排出管道阻塞和分泌物瀦留的基礎上而形成的瞼板腺慢性炎性肉芽腫。是兒童一種常見病,兒童和成人均可患此病。該病進展緩慢,可反覆發生。可在眼瞼上可觸及堅硬腫塊,但無疼痛,表面面板隆起。對於該病,不可以揉眼等,否則是容易造成感染不適的。可以用金黴素眼膏塗抹等對症處理的,不改善可以及時的去醫院檢查一下再合理的處理。
通常來說,下眼瞼腫包紅腫這種不良症狀的出現,倘若出現了發癢那麼就考慮屬於皮炎這種不良症狀所誘發的,是由過敏因素刺激面板導致機體免疫調節紊亂引起面板炎症反應。建議患者需要減少患病部位的不良刺激,如手抓,熱水燙洗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