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齒怎麼治

智齒被稱為人類最後一副牙齒,雖然並非其他牙齒或者是口腔疾病,但是對於這次也需要及時的採取措施處理,否則不僅會誘發牙齦出現齲齒或者是牙周炎等口腔疾病。而該怎麼治需要視情況而定,如果智齒的位置正確,暫時不需要處理,如果智齒錯位萌生,最好是拔除。

說到智齒很多人都非常熟悉,智齒被稱為人類最後一副牙齒,雖然智齒並非屬於某種口腔疾病,但是支援對於人體健康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智齒會致使患者出現牙齦疼痛,無法正常,吃飯或者是說話。嚴重時會誘發其他口腔疾病,甚至會影響到患者的身心健康。那麼,智齒怎麼治?
一、智齒怎麼治
智齒的治療方式需視情況而定。若果智齒位置正確,可保持類似正常牙齒的功能,定期觀察即可。如果智齒錯位萌出,建議拔出。智齒拔出後可作其他用途,如第六號、第七號磨牙脫落時,可將智齒的牙胚前移,以修復前牙。多數情況下,智齒採用拔除的治療方式。此外,部分藝術類大學生、演員等,為尋求形象的美觀,選擇將智齒拔除。
二、智齒的常見危害
1.智齒冠周炎
由於智齒是下頜最後一顆牙齒,刷牙時不易清 理,區域性衛生狀況較差,因此可以發生牙冠周圍牙齦發炎, 稱之為冠周炎。這是智齒萌出後最易發生的病變。患者如果 不及時就診可以繼髮間隙感染,導致面部腫痛、張口受限, 有些病人還會發熱,甚至形成面頰瘻,經久不愈,給患者帶 來極大痛苦。
2.智齒齲壞
由於智齒不易進行清潔,智齒容易形成齲洞,可以引起劇痛。
3.鄰牙齲壞和牙周炎
智齒與鄰牙之間有小縫隙存在,食物殘渣可以留存,長時間就可以導致鄰牙發生齲壞和或牙周炎。
4.影響咬合
智齒不能與對頜牙齒建立正常咬合關係,時間過長可導致顳下頜關節彈響、張口疼痛,夜磨牙等症狀,對年輕人的身心健康影響較大。
5.智齒阻生
這是比較常見的一種問題,該種智齒通常埋在齒槽骨的裡面,常會引發發生炎症,擠礙鄰牙且容易堆積食物殘渣,拔除是最好的選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