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來大姨媽應注意什麼

女生來大姨媽期間一定要做好護理工作,要注意經期衛生,勤於更換內褲、衛生巾,可以多攝入新鮮的蔬菜水果以及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不能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品。還應做好保暖工作,避免受涼,注意勞逸結合,可以進行適當的運動,但不要過量。

大姨媽是女生對月經的另一種稱呼。女生每個月都會來一次大姨媽,而大姨媽期間,女生的身體相對比較虛弱,此時細菌也更容易乘虛而入,從而誘發各種婦科炎症以及其他疾病。因此,大姨媽期間女生更要做好護理工作。那女生來大姨媽應注意什麼?
一、做好經期衛生工作
女生在大姨媽期間一定注意經期衛生,在此期間最好選擇淋浴,避免盆浴,以免汙水流入子宮而導致感染。月經期間每天都需要清洗外陰,內褲也要每天換洗,勤於更換衛生巾。內褲在洗過之後要放在太陽底下曬乾。所使用的衛生巾、衛生紙要選擇安全、質量好的,以免引起感染。女生在大姨媽期間要禁止性生活,以免發生感染。在此期間不能去公共泳池游泳。
二、多吃新鮮蔬果
女生在大姨媽期間飲食方面也要特別注意。大姨媽期間要避免吃生冷食品,比如冰飲料、冰淇淋等,一些性質寒涼的食物也要儘量避免食用,如苦瓜、西瓜等。可以多攝入新鮮的蔬菜水果,補充足夠的蛋白質。如果有心情不佳的情況,可以適當喝一些紅糖水或吃一些巧克力進行調節,避免吃過酸、過辣的食品。
三、做好保暖工作
大姨媽期間女生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不要用冷水洗頭洗澡,避免腹部著涼,也不能吹冷風。大姨媽期間受涼很容易引起痛經,一定要引起重視。
四、勞逸結合
大姨媽期間可以照舊學習、工作,也可以進行輕微的體力勞動。適當的活動可以促進盆腔血液迴圈,更有利於經血的排出,不過,大姨媽期間要避免過於勞累,因此不能進行劇烈的運動,也不能做重體力勞動,還要注意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大姨媽期間還要注意保持愉快的心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