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發現聽力障礙

聽力障礙對於成人是比較容易發現的,比如周圍人會對你有所反應,認為你說話聲音比較大,開著電視的聲音也比較大,主觀感受是覺得別人說話聲音比較小。在這種情況下,很可能就是已經出現了聽力的問題,需要及時就診。對於孩子,就相對比較難以發現,因為孩子很難去表達,作為父母或者監護人就需要從日常生活當中去仔細觀察。比如發現孩子對別人的呼喚和指令的反應總是很遲緩;在這種情況下,有可能他存在聽力問題;另外,如果班主任或者是幼兒園老師反映孩子注意力總是不集中、學習能力比較差,在這種情況下,也要注意孩子是否存在聽力問題。對於更小的小朋友,更要透過觀察來發現他是否存在問題。比如對於幾個月的小朋友,當拍手的時候,或者是在身後發出聲響的時候,發現孩子不會去尋找聲源,或者是尋找聲源的動作非常遲緩,說明他也可能存在聽力問題,需要及時關注,去醫療機構進行明確的診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