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發抖怎麼辦

如果手發抖是因為情緒緊張或壓力過大所引起的,那麼緩解情緒和釋放壓力之後就能得到緩解;如果是甲狀腺功能亢進所引起的,可考慮藥物和手術治療;存在特發性震顫的情況,一般不需要特殊的處理;帕金森引起手發抖,需要明確病情後,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做康復訓練。

很多人可能都會關注到自己身體異常的訊號,有的人出現了手冰涼的現象,有的人出現了手發抖的問題,嚴重的手發抖可能會影響到正常的生活與工作,此時應該要注意找到引起背後的原因,按照科學的方法來進行處理,那麼手發抖怎麼辦?
1、緩解情緒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出現過手抖的症狀,其實精神緊張或者壓力過大的情況下,都可能會引起這個現象,隨著情緒的改善和壓力的環節都會有逐步的好轉。如果是因為上面的這些情緒或壓力所引起的手抖,那麼應該要深呼吸或者想一些開心的事情,同時身邊的人也可以對其進行鼓勵,這些症狀就能夠快速的消失。
2、對症治療
甲狀腺功能亢進有可能會引起手抖的情況產生,此時可以到醫院抽血化驗甲狀腺功能就可以診斷,一般可以透過藥物的方法來進行治療。如果患者的情況相對比較嚴重,那麼也需要考慮手術的方法來應對。
有可能是遇到了特發性震顫,這種疾病的病因尚不明確,主要出現在上肢和頭部,除了手會出現發抖以外,沒有其他的異常情況,一般在情緒緊張和勞累的時候會更加的明顯。當患者的身體放鬆之後或者精神放鬆之後都可以得到緩解或者完全消失,並不會影響到正常的生活,也不需要採取相關的治療。
帕金森是一種退行性病變,60歲以上的人群比較容易出現這方面的情況,患者除了會出現手抖以外,還有動作遲緩和姿態僵硬等情況,需要馬上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可以選擇使用一些治療帕金森的藥物,平時患者也應該要多注意做康復訓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