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口疝有什麼症狀

切口疝一般情況下和腹股溝疝症狀差不多,大部分病人是沒有特殊的症狀的。但是如果這個疝比較小,患者可能走路沒有什麼影響,但是切口疝如果它小的時候,透過腹壓增高使勁,腸子會突然鑽出來卡在那個地方,如果出現卡住或者是出現了一部分腸子回不去了,可能就會出現不全梗阻的症狀,如果更大的疝,患者會出現下墜的感覺,就像挎一個書包似的,患者走路也不太方便、活動也不方便、出行也不方便、工作也不方便。如果出現了嵌頓患者腸子就相當於在裡邊打了彎,就會出現不全梗阻的情況。早期都是不全梗阻,不全梗阻主要就是表現為比如不想吃飯、腹脹、老覺得肚子鼓鼓的,有時候還覺得排便排不乾淨、有時候還老想上廁所、上廁所時候還拉不出來、還沒有大便等情況。切口疝如果再出現更嚴重的情況,就會出現卡死,會出現腸梗阻,那就吃什麼吐什麼、不解大便也不排氣、肚子脹得很厲害、肚子疼這種情況,所以,疝也會根據它的病理生理的不同,有不同的症狀。也有很嚴重的症狀最後出現腸壞死、腸穿孔、腹膜炎、甚至感染、中毒性休克,此時患者就非常嚴重。所以,各種切口疝會根據它的病理生理的分期不同,有不同的臨床表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