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的診斷方法有哪些呢

  老年痴呆的診斷是很多人十分關係的話題,因為老年痴呆需要及早治療,而瞭解老年痴呆的診斷對及早發現老年痴呆的預防,那麼,老年痴呆的診斷是什麼呢?下面就請專家來為大家介紹下老年痴呆的診斷。

  首先,老年痴呆的診斷指標:1、《60歲痴呆者,腦活栓組織中應有大量SPR15個/10個低倍視野)和NFT。2、》70歲痴呆者,腦組織中僅見SP,而無NFT者,其SP必須甚多。3、腦組織中僅有NFT者,只符合拳擊痴呆診斷,不診斷痴呆。4、痴呆腦組織中無SP或NFT者,應考慮其他原因也是痴呆診斷標準。

  其次,老年性痴呆臨床誤診率很高,大概在》15%),尤其是早期診斷,困難較大。CT/MRI具有診斷價值。老年痴呆的診斷為正電子放射成像技術PET)研究應用正受到重視。

  另外,進行性加重的失語、失用、失認。2、日常生活及行為障礙。3、腦脊液正常,腦電圖無特異改變,CT有腦萎縮,且進行性加重是老年性痴呆的診斷標準。這是老年痴呆的診斷之一。

  以上就是老年痴呆的診斷的相關介紹,僅供大家參考,對於老年痴呆的診斷,相信很多人都已經有所瞭解,希望大家能及早去醫院接受治療,另外,若您對老年痴呆的診斷還有什麼疑問,請諮詢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