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類維生素 防癌好幫手

  多攝取維生素對身體有好處。近些年來,科學家們又進一步發現,有4種維生素可以防止癌症的發生。

  第一種是維生素a。研究表明,維生素a能阻止和抑制癌細胞的增生,對預防胃腸道癌和前列腺癌功能尤其顯著。它能使正常組織恢復功能,還能幫助化療的病人降低癌症的複發率。番茄、胡蘿蔔、菠菜、韭菜、辣椒、杏等植物,動物肝臟、魚肝油及乳製品中直接含有大量維生素a。

  第二種是維生素c。它又叫抗壞血酸,可以減少致癌物質亞硝胺在體內聚集,極大地降低食管癌和胃癌的發病率。蔬菜和水果中維生素c含量較多,如辣椒、苦瓜、青蒜、蘿蔔葉、油菜、香菜、番茄等。

  第三種是維生素e。多吃含維生素e的食物,可以提高身體免疫能力,抑制致癌物形成。美國最近一項研究還證實,維生素e有防止前列腺癌和膀胱癌的作用。維生素e主要存在於植物油,尤其是豆油中;蛋、穀物、胡蘿蔔、鮮萵苣等食物中含量也較多。

  第四種是b族維生素,包括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等。它們可以抑制癌細胞生成,還能幫助合成人體內一些重要的酶,調節體內代謝。糧谷、豆類、酵母、乾果、動物內臟等食物中含量較多。

  值得注意的是,正常飲食中的維生素基本可滿足人體需要,不必過多地服用補充片劑,否則可能引起不良反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