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宮頸癌疫苗維持多長時間

宮頸癌疫苗是一種預防宮頸癌發病的疫苗。宮頸癌主要由感染人乳頭瘤病毒引起,該疫苗透過預防HPV病毒感染,進而有效預防了宮頸癌的發病,可防止人體感染疫苗所涵蓋的人乳頭狀瘤病毒亞型變異。那麼,預防宮頸癌疫苗維持多長時間?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1、宮頸癌疫苗注射的維持時間並不是完全固定的,要看每個人的身體吸收情況。有些人注射宮頸癌疫苗之後,可能可以維持三年左右,注射三次即可維持10年。但也有一些人注射一次,就可以永久不會出現宮頸癌的症狀。

2、宮頸癌疫苗注射的維持時間跟個人選擇的次數以及間隔時間有關係,假如間隔時間比較長,那麼宮頸病變的機率可能就會有所提升。所以要多多關注注射疫苗的注意事項,避免宮頸癌的疫苗沒有效果。

3、宮頸癌疫苗共三劑,需在6個月內完成3次注射,但並不是打了這三針就能保一生不患宮頸癌。宮頸癌疫苗是一種預防性疫苗,它的預防效果為70%,而非100%,注射疫苗後的女性仍有機會接觸到其他高危型病毒,患宮頸癌的風險仍然存在,而且隨著注射時間的推延,疫苗抗體的效價也可能下降。

4、目前獲准進入中國的疫苗,二價疫苗的推薦接種年齡為9~45歲,四價疫苗的推薦接種年齡是20~45歲,九價疫苗適用於16到26歲的女性。

綜上所述,以上是對預防宮頸癌疫苗維持多長時間的介紹,相信各位朋友們都有所認識了。接種完宮頸癌疫苗之後,定期的宮頸篩查還是非常有必要的,宮頸癌是最常見的婦科惡性腫瘤,因此,各位女性朋友需要重視起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