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積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腿部積水在臨床上稱為下肢水腫,下肢水腫分血管性水腫和非血管性水腫。

血管性水腫是指因下肢血管阻塞,血液迴流不暢引起的水腫,如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布加綜合徵等。非血管性水腫又有多種原因,如心臟病導致的水腫、腎臟病導致的水腫、肝臟疾病導致的水腫等,還有嚴重營養不良低蛋白血癥水腫等。除此之外,下肢淋巴管堵塞也可以形成淋巴腫,出現下肢水腫時應儘快去醫院治療。

主要的還是應注意看看是不是有膝關節炎症的情況引起的還是建議積極進行對症的。治療看看的指導意見:如果是有炎症的情況還是可以進行消炎的治療另外就是積水較多的情況還是可以進行穿刺抽水才行的。

用中藥能快速有效控制滑膜炎症,配合正確的功能活動,可以加快積液的吸收,康復後的保健至關重要。建議最好採用外用藥物治療,可外敷舒筋活血,消腫止痛,活血散淤,祛風散寒的邱醫堂中醫傳統外科膏藥活血舒筋膏治療,膏藥外敷治療,區域性滲透力強,藥物分子經面板吸收參與血液迴圈,直達病處,並透過面板傳導至經絡、筋骨,激發肌體的調節功能從而增進關節及周圍組織的血液迴圈,保護滑膜,改善營養狀態,減少炎症滲出,促進關節液吸收,以解除關節僵硬、水腫、疼痛症狀。促進功能恢復而達到治癒目地。

不要有太大的心裡壓力,平時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你要積極的鍛鍊身體,增強體質,注意休息,保證睡眠。不要抽菸,不要喝酒。要釋放壓力,緩解緊張焦慮的情緒。注意自身休息,不要熬夜,加強體育鍛煉,飲食上也要多吃富含蛋白質類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品,不要吃油炸,油膩的食物,吃一些清淡的食物,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如果有什麼不適的症狀去醫院治療,按照醫生的囑託進行相關的治療,防止留下後遺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