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的危害主要有什麼呢?

都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我在這裡針對青光眼給大家介紹下,大家都知道青光眼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眼部疾病,給我們很多朋友來了許多的不便,有的甚至影響到了身體健康,那麼,青光眼到底有什麼危害呢,我們一起來看看。

青光眼是最常見的致盲性疾病之一,以眼壓升高、視神經萎縮和視野缺損為特徵。多數情況下,視神經損害的原因主要是高眼壓,也有少數患者發生在正常眼壓,稱為正常眼壓性青光眼。

青光眼的症狀雖然多樣化,但蕞重要的危害是視功能損害,表現為視力下降和視野缺損。視力下降一般發生在急性高眼壓時,視力下降初期 是由於高眼壓使角膜內皮不能將角膜內的水分正常排出,結果發生角膜上皮水腫;急性持續高眼壓,可使視力降至光感,這是因為很高的眼壓嚴重影響了視細胞的代謝。

青光眼的危害慢性高眼壓及持續高眼壓後期造成視神經萎縮,導致視野缺損。青光眼性視神經萎縮是多因素的,但蕞主要的原因是機械壓迫和視盤缺血。很高的眼內壓迫使鞏膜篩板向後膨隆,透過篩板的視神經纖維受到擠壓和牽拉,阻斷了視神經纖維的軸漿流,高眼壓可能引起視盤缺血,加重了視神經纖維的損傷,蕞終導致了視神經萎縮。

由於視野缺損的產生具有隱匿性和漸進性,特別在原發性開角型青光眼,因早期臨床表現不明顯或沒有特異性不易發覺,一旦發現視力下降而就診時,往往已是病程晚期,視野缺損嚴重,且不可恢復。因此青光眼強調早期發現。

青光眼的危害正如上述所說,做好一些基本的常識,可以有效的避免以上幾種危害的發生,在日常生活中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但如果青光眼已經比較嚴重的人,需要及時的進行合理正規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