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晚期症狀有哪些呢

相信大家對於胃癌這個疾病是非常的熟悉了,就是說胃癌的相關的病症是非常隱蔽的,所以就是當大家在檢查出來自己的胃部患上了胃癌之後就基本上是到了胃癌的晚期了,而且胃癌到了一定的情況之下,就會出現吐血的症狀,是非常嚴重的說,下面就是介紹一下相關知識。

胃癌晚期吐血是常見的症狀,如果出現這樣的現象,患者和醫生放鬆對胃癌的警惕,而延誤診斷時機,某些早期胃癌也可以出現嘔血,黑便,或吞嚥困難等症狀而就診。

胃癌吐血表示胃部腫瘤侵犯到了血管,造成出血,對於胃癌晚期吐血怎麼辦治療是延長生命唯一途徑。且出現吐血癥狀並不能妄斷還能活多久,這要看病人各方面的生理機能的,看癌細胞是否擴散還是被有效地控制。所以,視患者個人情況不同,胃癌晚期吐血怎麼辦其治療方法也各不相同。

胃癌早期上腹不適主要表現是開始時較輕微,且無規律性,進食後不能緩解,逐漸加重,可以為隱痛,鈍痛。部分可以有節律性疼痛,尤其胃竇胃癌更明顯,甚至進食或服藥可緩解,所以才有胃癌晚期吐血癥狀才會出現。

要延長患者的生存期,對於胃癌晚期吐血怎麼辦最主要的還是要積極治療,除了化學藥物治療,也可採用中醫中藥治療方法。目前治療癌症的唯一方法是根治術,也就是能切的全切,如果不行,那麼帶癌生存是不是可以做到呢?答案是可以的,一些帶癌者在堅持服用中藥的情況下也是可以延長生存期的。

常見的胃癌的診斷

1、胃潰瘍胃潰瘍和潰瘍型胃癌常易混淆,應精心鑑別,以免延誤治療。

2、胃結核胃結核多見於年輕病人,病程較長,常伴有肺結核和頸淋巴結核。胃幽門部結核多繼發於幽門周圍淋巴結核,X線鋇餐檢查顯示幽門部不規則充盈缺損。十二指腸也常被累及,而且範圍較廣,並可見十二指腸變形。纖維胃鏡檢查時可見多發性匍行性潰瘍,底部色暗,潰瘍周圍有灰色結節,應取活檢確診。

3、胰腺癌胰腺癌早期症狀為持續性上腹部隱痛或不適,病程進展較快,晚期腹痛較劇,自症狀發生至就診時間一般平均為4個月。食慾減低和消瘦明顯,全身情況短期內即可惡化。而胃腸道出血的症狀則較少見。

4、胃惡性淋巴瘤胃癌與胃惡性淋巴瘤鑑別很困難,但鑑別診斷有一定的重要性。因胃惡性淋巴瘤的預後較胃癌好,所以更應積極爭取手術切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