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炎的症狀有哪些

關節炎這種疾病大家都比較熟悉,這種疾病由於發病部位不同,所以型別有很多種,膝關節炎是其中常見的一種。如果患了膝關節炎,患者會經常感到膝部疼痛,行走坐臥都會產生很多的不適,嚴重的甚至會出現關節變形等情況,給患者帶來沉重的心理負擔。今天我們來介紹膝關節炎的症狀有哪些,希望對大家瞭解膝關節炎這種疾病能夠起到一定的幫助作用。

1、疼痛。疼痛是本病的首要症狀,其特點是始動痛。“膠滯現象、痛至輕至重”規律。負重痛。主動活動痛。休息痛。有加重因素,如氣溫、氣壓、環境、情緒、天氣變化及秋冬季即俗稱“老寒腿”、“氣象站”。

2、腫脹。由於軟組織變性增生,關節積液,導致滑膜肥厚和脂肪墊增大或骨質增生、骨刺等引起的。較多見的是兩種或三種原因並存。

3、畸形。畸形是本病發展到後期的併發症。正常運動範圍受限或過度活動,包括關節屈曲攣縮、纖維強直、骨性強直。關節軸向排列不齊,膝內翻、外翻畸形。膝內翻最常見,嚴重者可伴有小腿內旋。畸形使膝關節負荷不勻,又加重畸形。關節面失去正常關係,位置改變,包括部分脫位和全脫位。

4、功能障礙。運動節律異常,腿打軟,有滑落感、跪倒感、錯動感,尤其上下臺階或走不平的路時。經常打軟也會加重關節軟骨的損傷。有時會發生彈響或摩擦音及交鎖等症狀。運動能力減弱。絕大多數屬於功能受限,很少見關節功能永久性完全喪失者,最常見的是關節僵硬、不穩、關節屈伸活動範圍減小等情況。

以上介紹的就是膝關節炎的症狀方面的相關知識,從以上介紹可以看出,膝關節炎對人身體的影響是比較大的,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所以,日常生活中,我們要注意對膝關節的保護,避免受到傷害,一旦患上膝關節炎一定要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專業的診斷和治療,不要貪圖便宜,到某些小診所或小醫院就診,以免延誤病情,給自己造成更大的痛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