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患者的飲食

冠心病是一種危害較高的疾病,臨床一般都是冠狀動脈狹窄導致的病變,在冠心病治療過程中,一旦護理不好就會導致病情反覆的發作,因此冠心病的飲食我們有必要認識一下,文中來給大家簡單的介紹!

有關於冠心病疾病的膳食治療,具體方案如下。

一、限制脂肪量。

儘量以豆油、萊籽由、芝麻油,玉米油、葵花子由等為烹呼叫油。不過植物油也不宜過多,過多的植物油也能產生肥胖,對冠心病病人不利。蛋白質的舜肯逗相宜,應適當增加植物蛋白質。其相宜比例為,蛋白質佔總熱量的12%左右。

二、控制脂肪和膽固醇。

冠心病膳食以平淡為主,控制高脂肪、高膽固醇類食物的攝入。如動物內臟,肥肉等。年眨超過40歲的人,即使血液膽固醇不高,也應防預經常食用己多的動物脂肪及膽固醇較高的食物。

三、常食多維生素、微量元素和膳食纖維食物。

如維生素c的功能之一是增加血管韌性,減少脆性,防預血管出血。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主要是新鮮的蔬菜和水果。特殊是酸性水果舍量最為豐富。常量元素鉀對心血管有保護作用,病人可多吃些含鉀豐富的蔬菜。有利於保護心血管微量元素碘,對降低血清膽固醇和減少膽固醇在動脈壁浸潤沉著的重要作用。它還能摧毀鈣鹽在血管壁上的沉積作用,阻礙動脈粥樣硬化病變的產生,有利於冠心病的防冶。膳食纖維能促進膽固醇從體內較快地排出,因此患冠心病若應多食粗糧及豆類食物,以增加膳食纖維攝入量。

四、低鹽,食鹽主要成分是鈉和氯。

其中的鈉離子可導致人體內的水分瀦留,從而增加血容量,導致血壓升高,進而加重心臟負擔,因此,冠心病病人要堅持膳食平淡的準則,一般逐日食鹽的攝入量應控制在3-5g以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