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門接觸性皮炎病因何在

在我們的生活中,其實有許多的人對自己的下體特別是肛門的那個區域不太注意。可能是因為這些是屬於私密的地方,即使得了肛門性皮炎,也有很多人出於自己的羞恥心羞於觀察。有些就是發覺不一樣了也是羞於啟齒的。但是這往往會錯過最佳的治療時間,延誤病情。所以為了及時的預防這種疾病,要了解他的病因何在。

一、病因病理:肛門接觸性皮炎是透過淋巴細胞傳遞的一種細胞免疫反應。分為皮炎發生的原因和皮炎發展的原因,前者又分為原發性刺激和變態反應。

引起本病的物質種類很多,常有以下三種:

一)動物性的:如昆蟲的刺毛和其分泌的毒汁等。

二)植物性的:如漆、蕁麻、花粉等。

三)化學性的:如化工原料、漆料、化纖製品、塑膠、橡膠、農藥和某些藥品如汞、碘、磺胺、酒精、氧化鋅等。

此外,有些接觸性皮炎,可發展成溼疹樣皮炎。它是由另一些刺激因素如搔抓、肥皂洗滌、飲食刺激或用藥不當促成的,致使其轉化為慢性溼疹樣變化。

二、症狀和診斷:面板損害為急性,有明顯紅斑、水腫、丘疹,重者可有水皰,邊緣清楚,自覺灼熱瘙癢或疼痛,甚至發展為糜爛、感染、化膿。

三、治療:一)內治法:1、利溼熱,涼血解毒:選方常用龍膽瀉肝湯,加黃連、黃柏、赤小豆、金銀花、白茅根。

綜上所述,以上是對肛門接觸性皮炎病因何在的介紹,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瞭解,希望上述可以幫助到大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