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潰瘍的治療和飲食的關係

當我們提到胃潰瘍這種病的時候,大多數患者可能說非常的疼痛,確實,在平時的生活中,它給患者帶來了不少的麻煩,生活中,有的人因為治療不及時,最終使得病情慢慢的惡化,因而,生活中,應該要了解一些胃潰瘍的治療和飲食。

對於消化系統疾病的治療,在飲食上要多加配合才能得到很好的效果。對於患者而言,發作期可以考慮多食容易消化的食物,如有胃出血應考慮進食流質。保持心情舒暢,合理處理生活或工作壓力。謹慎服用自備的各種解熱鎮痛藥品。進行適度的身體鍛鍊。

此外,嚴重消化性潰瘍病人不要食用黃豆,蠶豆,豆腐絲等豆製品,有促進胃液分泌的作用,整粒豆中的膳食纖維還會對胃粘膜造成機械性損傷。豆類所含的低聚糖如水蘇糖和棉籽糖,雖不能被消化酶分解吸收,但可被腸道細菌發酵,能分解產生一些小分子的氣體,進而引起嗝氣,腸鳴,腹脹,腹痛等症狀。

同樣的,患者在平時的生活中,應該要忌用粗纖維多、硬而不消化的食物。避免用過甜、過酸、過冷、過熱、及辛辣食物。宜用蒸、熬、煮、氽、燴等烹調方法,忌用煎炸的食物。少量多餐,每日5-6餐,注意定時定量,避免過飢過飽。選用易消化、營養價值高及保護胃的食物。

本文為各位詳細的介紹了胃潰瘍的治療方法和飲食的關係,生活中,對於該病只有真正的重視起來,並且在平時的生活中,不急於盲目的治療,選擇合理方法,輔之以必要的養護,那麼,它是可以很好的治療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