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癲癇週期性治療方法

兒童癲癇引起身體哪些變化呢?它的危害性都有什麼呢?雖然我們知道兒童患了癲癇會有很多危害,但具體都有哪些傷害,我們並不太清楚,這也是患兒家長最想了解的問題,專家認為,兒童癲癇是一種常見的疾病,也是一種慢性疾病,癲癇的危害性很大,兒童癲癇會影響孩子的智力記憶力等等,癲癇還會對孩子的大腦造成損害,要了解兒童癲癇引起身體哪些變化,請看下面的詳細介紹。

 危害一、癲癇發作的症狀對腦造成損害,引起記憶障礙、智力下降、性格改變,又可促使發作次數增多。有人認為小發作、精神運動性發作、侷限性發作對人體危害不大,這種認識是錯誤的。雖然癲癇病人中不乏智力超群、出類拔萃之人,但從整個癲癇患者群體來看,智力仍不及正常人群。一些症狀性癲癇常伴有智力低下,甚至不乏有智殘者。

危害二、不可逆的腦損傷。癲癇病的危害還表現在會造成不可逆的腦損傷,多次發作及較長時間發作,即使是部分性發作也可造成不可逆的腦損害,造成腦組織結構破壞,形成新的癲癇病灶,這種損害,往往不可逆轉。

危害三、腦缺氧。癲癇發作是由於腦異常大量放電所致,因此,癲癇發作的危害從大量異常放電這一層面來說,就必定會消耗能量,造成相對能量不足及腦缺氧。

危害四、意外傷害大大增加。由於癲痛病發作時患者常意識喪失不能自控,因此,意外傷害的發生率也會大大增加,臨床常見骨折、溺水等。

危害五、對其它方面的影響。部分癲癇發作常影響到呼吸、血壓、脈搏等,對其它組織器官造成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