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方法治療尿失禁呢

尿失禁是十分普遍多發的一種疾病,尤其是老年人的一種多發疾病,會給患者及家庭帶來了極大影響,同時嚴重的危害患者的身體健康,而且會帶給患者較多的困擾,所以需要了解尿失禁相關的治療辦法有哪些呢。

尿失禁的治療:

⒈盆底肌肉群的康復訓練。①盆底肌鍛鍊:提肛肌鍛鍊(即收縮肛門),每收縮一下持續10秒以上,每次至少進行15~30下,每日3次。恥骨肌鍛鍊為排尿過程中主動中斷排尿,之後再繼續排尿的重複鍛鍊,該方法有助於尿道括約肌功能的恢復。②膀胱功能鍛鍊:按規定時間排尿,並逐漸延長排尿的時間間隔,以逐步增加膀胱容量;用意識控制膀胱的感覺刺激,重建大腦皮質對膀胱功能的控制,將排尿次數減少為每3~4小時1次。③盆腔生物學反饋治療:根據患者的陰道大小分別置入不同規格的陰道圓錐,讓患者收縮陰道將其夾持住,並逐漸增加圓錐的重量,以增強患者陰道的收縮力。生物學反饋治療可外接測壓裝置,以對陰道收縮力進行測定,並透過測壓裝置螢幕顯示給患者,直觀地指導患者正確掌握收縮方法、提高盆底鍛鍊效果。這些方法簡單、有效,堅持3~6個月後有效率可達70%~100%,且無任何副作用。

⒉西藥治療。如使用管通、泌尿靈等,中老年女性還可補充適量的雌激素作為輔助治療。但藥物都有一些副作用,因此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且不宜長期使用。

⒊中醫藥治療。療效肯定,無明顯副作用。如服用補中益氣湯、縮泉丸、桑螵蛸散、鞏提丸、固浮湯等中藥,亦可進行穴位按壓配合艾灸。另外,針灸中極、關元、足三里、三陰交等穴位也有增強盆底肌肉群收縮的作用。對重度壓力性尿失禁患者可採用手術治療。控尿手術的目的是提升膀胱頸的位置、支撐尿道中段或增加尿道阻力(人工尿道擴約肌)。近年來開展的“吊帶術”手術具有微創、療效好、術後恢復快等優點。

以上就是關於尿失禁疾病的治療方法,因此得了尿失禁,千萬不要羞於治療,必須要及早的進行治療,否則會給患者朋友的生活帶來不便,所以一定要謹遵醫囑堅持有效的治療措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