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溼疹能餵奶嗎

現在都是在提倡給小寶寶餵母乳,因為針對小寶寶來說沒有比這更好的食物了,母乳能提供給寶寶全方面的營養。但是很多哺乳期的媽媽們會患上乳房溼疹,那麼,這樣子的情況下,媽媽們開始擔心了,溼疹會不會影響奶水,寶寶能不能喝了?還有就是這樣子的情況下能不能給寶寶餵奶,今天就來說一說乳房溼疹能餵奶嗎?

溼疹是乳房瘙癢最常見病因,會發生於各年齡段人群。有過敏病史或家族病史的人群更容易罹患乳房溼疹。乳房溼疹多見於女性,尤其是在哺乳期易患此病。好發於乳頭、乳暈及其周圍,往往雙側同時受累。皮疹呈紅斑、浸潤、糜爛、滲出及結痂,有時伴皸裂。自覺癢甚,且有輕度痛感。

首先,乳房溼疹只是面板上的問題,沒有乳腺導管和乳腺組織的問題,不會影響到奶水的質量,所以媽媽們不要過分擔心;其次,如果溼疹也不是很嚴重,可以給小孩餵奶,只是在哺乳期得溼疹,尤其是有寶寶吃奶的情況下不利於溼疹的康復,因為奶水和寶寶的唾液對乳房也是一種刺激。

媽媽們只要平時注意衛生,注意嬰兒的口腔衛生,勤換內衣,保持乾燥就可以了。這是不會影響到乳汁的質量的。那麼,為了放心給寶寶餵奶,重要的還是遠離乳房溼疹,所以哺乳期的媽媽們應該從預防做起。

預防應從注意乳房衛生做起,經常沐浴或用溫水清洗乳頭、乳暈,避免搔抓;忌用肥皂和洗熱水澡;還要多注意飲食,避免吃致敏和刺激性食物,如魚、蝦、酒等。積極治療體內的原發性病灶,如內分泌功能紊亂、消化道疾病等。總之,乳房溼疹可防、可治,其中的關鍵就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輔以健康的生活、飲食習慣,讓乳房溼疹遠離女性朋友並不困難。

上面給大家說了乳房溼疹能餵奶嗎這個問題,其實是不會影響奶水的,針對乳房溼疹還是預防好過於治療,因為畢竟是哺乳這個特殊的時期啊,所以媽媽們一定要注意個人衛生還有乳房的衛生,注意日常飲食,不吃刺激或是過敏的東西,做一個合格的好媽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