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小孩尿頻是什麼原因

小兒尿頻通常指的是孩子每天經常上廁所排尿的次數增加,而且尿量並沒有比上次增多。一般在上床睡覺前、吃飯的時侯、上課時尿頻會明顯加重。等孩子入睡後尿頻症狀就會消失了,一般也不會尿床。往往出現了這種症狀,家長就需要注意起來了。

導致小孩出現尿頻的這種現象的原因有:

1、生活習慣:飲用大量的水、糖、易利尿水果,導致小便次數增多。

2、尿路感染:透過化驗尿常規即可明確。

3、糖尿病。

4、神經性尿頻:由於精神、情緒因素引起的尿頻,與近期休息不好、思想壓力大、精神過度緊張有關。

5,小孩子的大腦皮層發育還不夠完善,對排尿的控制較差,容易受到外界的不良刺激。

對於小孩出現尿頻的治療,首先要明確孩子屬於哪種性質的尿頻,是生理性的還是病理性的尿頻,如果是生理性的尿頻,多是飲水過多或者排尿習慣的原因,這樣的孩子需要糾正尿尿的時間間隔,並且注意喝水不要過多。如果是病理性的尿頻,則考慮是包皮和尿道感染的原因,這樣的孩子排尿次數增多,但每次尿量卻不多,有時還會伴有尿急、尿痛甚至排膿性分泌物的情況。這種尿頻的孩子需要進行藥物治療,直至治癒。在治療期間,應注意保持衛生,避免孩子用手觸碰陰莖。

在家中對孩子要更有耐心,關心孩子的衣食住行,千萬不要打罵訓斥,這樣使孩子情緒更緊張,尿頻就會持續不見好轉。在家庭護理時需要注意當發現孩子尿溼褲子時要及時給孩子清潔外尿口,換上乾淨衣褲,以免因為尿液長時溼浸孩子嬌嫩的小屁股而造成臀部溼疹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