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後的注意事項有什麼

拔罐是我們經常會說的一種保健方法,拔罐是以罐為工具,利用燃火、抽氣等方法產生負壓,使之吸附於體表,造成區域性瘀血,這種方法是一種通經活絡、行氣活血、消腫止痛、祛風散寒等作用的療法,很多人一腰痠背痛就喜歡拔罐,那麼拔罐後有什麼注意事項呢,現在來給大家介紹一下:

1、拔罐完了後不要馬上洗澡

拔火罐後馬上洗澡,很多愛在浴池洗澡的人常說“火罐和洗澡,一個也少不了”。確實,溫熱的澡水和溫熱的火罐,洗完再拔,拔完再洗,想想都舒服。可是這順序還真要注意,可以洗完澡後拔火罐,但是絕對不能在拔罐之後馬上洗澡。

拔火罐後,面板是在一種被傷害的狀態下,非常的脆弱,這個時候洗澡很容易導致面板破損、發炎。而如果是洗冷水澡的話,由於面板處於一種毛孔張開的狀態,很容易受涼。所以拔火罐後一定不能馬上洗澡。

2、拔罐完了後不出現出血情況,用棉球吸乾就行了

拔罐後出現出血情況並不需要很緊張,而是應該用乾淨的幹棉球吸乾血跡就可以了。出血的原因是由於拔罐之後區域性面板出現了紅暈或者是淤血,這都是正常現象,過段時間之後會自行小時的。如果淤血的情況比較嚴重,那麼這個位置不能夠進行再次拔罐哦,而是應該換一個位置。

3、拔罐完了後要注意保暖

這是拔罐後注意事項中重要的一條,拔罐之後患者的身體都會比較虛弱,並且全身的毛孔也是在大張的狀態之中。這個時候如果沒有注意保暖,令風邪入侵體內,不僅不能夠令身體快速的恢復健康,反而有可能令疾病加重,並且患上風寒感冒,這對於身體是非常不利的。

雖然拔罐能夠緩解疼痛,通經活絡,但是不建議經常拔罐,尤其是火罐,長期拔罐會導致面板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