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子宮肌瘤可以懷孕嗎

子宮肌瘤是一種良性的子宮腫瘤,在生育年齡的婦女中很常見。肌瘤的生長部位如壓迫輸卵管影響精子、卵子的執行會造成不育。一旦能夠妊娠,在孕期肌瘤隨著子宮的增長,尤其在孕中期以後,迅速長大,發生“變性”,產生腹痛、發燒等症狀。子宮肌瘤有時也容易造成流產、早產。一般來說,患有子宮肌瘤婦女,肌瘤在直徑4釐米以下,可以妊娠。但妊娠前子宮肌瘤長大直徑已超過4釐米,孕期長大,發生變性及造成流產、早產的機會增加;或肌瘤直徑雖然不足4釐米,但生長部位不好,如在宮腔內,或宮頸上,或壓迫輸卵管影響不育等情況,最好是先做手術剔除肌瘤再懷孕。凡有子宮肌瘤的育齡婦女一定要在婦科醫生的檢查後再決定是否妊娠。

1、全身檢查:

多數患者腹部可觸到大小不等的腫塊,如手拳大或兒頭大,多為囊性,可活動,良性腫瘤一般無腹水,但纖維瘤和漿液性腫瘤可出現腹水徵。這些卵巢囊腫的診斷依據比較常見。

2、病史和症狀:

患者可自述有下腹部不適,腹脹痛或觸到可移動的下腹部腫塊;或有壓迫症狀;月經不調或閉經;病程長,腫塊逐漸長大。這也屬於卵巢囊腫的診斷依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