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綜合徵能治癒嗎

帕金森綜合徵特指各種原因:腦血管病、中毒、外傷、藥物等,造成的以運動遲緩為主的一組症候群。症狀:靜止性震顫、肌肉僵直、步態障礙及運動遲緩等。併發症:植物神經功能障礙、心理障礙、機體損傷等。

帕金森綜合徵目前是無法很好的得到治療效果的。帕金森綜合徵的症狀:帕金森病起病隱襲,進展緩慢。首發症狀通常是一側肢體的震顫或活動笨拙,進而累及對側肢體。主要表現為靜止性震顫、運動遲緩、肌強直和姿勢步態障礙。靜止性震顫,約百分之七十的病人以震顫為首發症狀,多始於一側上肢遠端,靜止時出現或明顯,隨意運動時減輕或停止,精神緊張時加劇,入睡後消失。手部靜止性震顫在行走時加重。部分病人可合併姿勢性震顫。肌強直:檢查者活動病人的肢體、頸部或軀幹時可覺察到有明顯的阻力,這種阻力的增加呈現各方向均勻一致的特點,類似彎曲軟鉛管的感覺,故稱為鉛管樣強直。病人合併有肢體震顫時,可在均勻阻力中出現斷續停頓,如轉動齒輪,故稱齒輪樣強直。運動遲緩,運動遲緩指動作變慢,始動困難,主動運動喪失。病人的運動幅度會減少,尤其是重複運動時。根據受累部位的不同運動遲緩可表現在多個方面。面部表情動作減少,瞬目減少稱為面具臉。說話聲音單調低沉、吐字欠清。寫字可變慢變小,稱為小寫徵。洗漱、穿衣和別的精細動作可變的笨拙、不靈活。行走的速度變慢,常曳行,手臂擺動幅度會逐漸減少甚至消失。步距變小。

日常護理:便秘的病人應多飲水、多進食富含營養的食物。適當的運動對於病人的功能恢復有一定的幫助。晚期病人日常生活需要照料:吞嚥困難、飲水嗆咳的病人可給予鼻飼飲食;長期臥床者應定期翻身拍背,以避免壓瘡和墜積性肺炎的發生。尿失禁者需行導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