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便秘引起脫肛怎麼辦

受到胎兒的壓迫,孕婦在孕期經常會出現痔瘡加重,便秘脫肛等肛腸疾病,不僅降低了孕婦的生活質量,如果不能及時進行處理和治療,還會導致繼發性感染,進而對胎兒造成傷害,及時瞭解孕婦脫肛的危害及應對辦法對孕婦及其家屬來說很重要。

孕期對女性來說是既幸福又辛苦的一件事,不少女性在孕期會出現便秘,而便秘更會導致脫肛的發生,這更讓很多女性感到擔憂,但孕期透過藥物和手術治療脫肛往往是不可取的,那孕婦便秘脫肛怎麼辦呢?孕婦脫肛的5個危害是什麼呢?讓我們從文中詳細瞭解一下吧。

孕婦平時應多吃一些粗纖維食物,粗纖維食物不僅有助於腸道蠕動,更能預防便秘的發生,為避免脫肛的發生,建議孕婦如廁時選擇坐便,避免久蹲導致脫肛的發生,若發生脫肛,則應在清洗肛門後平躺在床上,墊高臀部,並在柔軟的毛巾或紙上放些食用油,將脫出的直腸慢慢推回肛門內,若不及時處理可能有如下危害:

1、脫肛長時間不能納回就會導致細菌感染,如此便會引起各類肛腸疾病,並對腹中胎兒的健康造成影響。

2、孕婦脫肛長時間得不到有效治療,就會導致腸粘膜充血水腫,如此就會流出大量的粘液和血性物,患者還會感覺陰部和腰骶部有墜脹感或是鈍痛感。

3、出血也是孕婦脫肛的常見危害之一,出血會導致孕婦發生貧血,導致胎心不穩,對母嬰來說傷害極大。

4、由於脫肛發生後會伴隨大便疼痛,所以孕婦會因害怕大便而出現憋便的情況,如此就會加重便秘。

5、脫肛發生後會有粘液從肛門流出,長期不愈就會誘發肛門溼疹,而肛門溼疹還可導致肛瘻等肛門疾病。

孕婦便秘脫肛怎麼辦?孕婦脫肛的5個危害是什麼?相信朋友們都弄清楚了,孕期出現便秘務必要及時就醫治療,絕對不能盲目使用任何治療藥物,避免藥物刺激傷害胎兒的身體健康,如果冒險用藥,最嚴重的甚至可導致嬰兒出現先天性缺陷,希望孕婦及其家屬要注意這些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